常見問題

問:

戒毒村有那些主要服務內容?

答:

1.戒毒村都屬郊區,有良好的生活環境與氛圍,幫助戒毒者安靜心性。
2.戒斷期間有專人全天陪伴協助,
本會沒有醫護人員若有醫療需求將協助送醫。

3.輔導人員均是受訓後的吸毒過來人,最了解戒毒者的心理。
4.定時起床、打掃、上課、工作、運動、休息,規律的作息,使生活起居正常,身體康復。
5.聖經的教導,改變偏差的人生觀及價值觀,糾正偏差行為,學習與人相處;重新活出有意義的人生。

 

問:

戒毒的地方在那裡?

答:

1.男性:苗栗、彰化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、台東,以及愛滋戒毒輔導村(地點於面談後會獲知)。
2.女性:台北。

 

問:

有職業訓練嗎?

答:

目前設有晨曦福音戒毒學院下設有職門訓 ,幫助戒毒學員經系統性的培訓後,能更健全的回歸社會與家庭。職門訓學員通過系統性課程的學習後,由本會負責媒合進入職場工作。

 

問:

為什麼戒毒要一年半的時間?

答:

戒毒分為兩個層面,一是生理問題,就是所謂的「體毒」;另一是心理問題,就是所謂的「心毒」。戒「體毒」約需一週至一個月,大致上身體就不會難過了,所需要的時間較短,許多人都以為這樣毒癮就戒掉了,其實不是。如果這時候就停止戒毒,通常回家後不久就又開始吸毒了。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戒了許多次都戒不掉的原因。
因此接下來還要戒「心毒」,就是改變個人偏差的思想及行為。這需要用很長的時間逐漸的學習、體驗、及改變,從中徹底悔悟過去的罪行,使得全人康復活出新生命,這需要時間來成長,一年半的時間只是基礎點(並不表示戒毒一定成功),能看見戒毒者的心性、品格改變。

 

問:

有戒酒嗎?是與戒毒分開或在一起?

答:

1.本會服務項目,以戒毒為主,至於戒酒者,僅提供有限名額。
2.戒酒者與戒毒者生活在一起,沒有分開。

 

問:

任何人都可以來戒毒嗎?需具備那些條件?

答:

我們所安置輔導的對象是自己要有意願,精神穩定,可以自理生活的人,至於HIV感染者也可以安置(有安排地點)。我們沒有宗教背景限制,也不用強迫的方式進來戒毒,因為即便來了也會趁機逃跑。至於安置後擅自離開沒有告知輔導員的人,一切後果自己負責,我們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

 

問:

在戒毒村內有什麼規定?

答:

1.戒毒期間為一年半。
2.全時間住在戒毒村中,不可擅自離開,不可請假外出(除非家中有重大事故)。
3.禁止抽煙、喝酒、吸毒、賭博、講髒話、打架、結黨等行為。
4.不可私藏金錢,不可使用手機,不可私自聽流行曲,以及破壞團體和睦生活之相關規定。

 

問:

戒毒村警察會來抓我嗎?會有不良紀錄嗎?

答:

凡來晨曦會戒毒者,一切資料均會保密,警察不會來抓人(被通緝者除外),也不會留下任何不良紀錄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