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友協助

問:

家人/親友吸毒,該怎麼幫他?

答:

1.先了解是否有立即的危險:不論是身體的或精神的,是否有必須立即就醫之疾病,若有請儘快送醫治療。
2.求助專業團體:請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本會輔導專線,TEL:02-22317744。

 

問:

家人/親友一直不願意來戒毒,怎麼辦?怎麼跟他溝通?

答:

許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,但當毒癮者心裡還沒準備好時,即便勉強來戒毒了,也可能很快就離開了。所以一方面要繼續勸導他,另外一方面也要設定規範,不要讓毒癮者予取予求,尤其是金錢方面的規範。我們建議不要給毒癮者現金,只提供生活所需的物質,不幫他還任何的債務,讓他學習對自己的行為負責。若還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電詢問,TEL:02-22317744。

 

問:

可以派人來協助我們嗎?

答:

由於晨曦會永和輔導部輔導員有限,平日需處理的事務繁多,無法提供該項服務,如果家屬迫切需要,在時間條件許可下,晨曦會輔導員將會自發性依需要進行協助,如訪視等。

 

問:

有家屬扶助團體嗎?

答:

有,每週五晚上7:30-9:30,於拿撒勒人會信德堂 (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600號B1-1)。歡迎於上班時間來電聯繫了解聚會內容,TEL:02-22317744。
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