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戒毒

福音戒毒工作是以神的話:聖經,來幫助戒毒學員脫離罪的轄制。福音戒毒屬於靈理治療之領域,重點是不依賴麻醉藥物(不以藥戒藥)、不憑己力,因著上帝本體的愛、聖靈的感動、傳道人聖經的教導、戒毒過來人榜樣的帶領以及團體動力,幫助吸毒者重生。接受晨曦會輔導者必須住在本會輔導村/家一年半,各分為四個輔導教育階段,均以身體、心理、靈性及社會行為等全方位復健為輔導教育內容。

福音戒毒輔導模式

第一階段:1-3個月掙扎適應期。克服身心問題及適應新環境。

第二階段:4-6個月行為調整期。藉由團體制約及看見同儕好榜樣,逐漸修正自己的外在行為。

第三階段:7-12個月態度改善期。藉由信仰的教化及日常生活的操練,進而幫助學員生命本質得以真實改變。

第四階段:13-18個月生命更新期。協助落實信仰,幫助學員擬定出村後計畫,為復歸社會做準備。

滿期離村後的維持期。轉介學員進入教會,銜接進入信仰群體繼續學習,藉此提升復歸家庭及社會之成功機會。

本會各輔導村/家之食宿、教育、輔導完全免費。

 

福音戒毒輔導模式圖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