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報名

問:

想來戒毒,該辦什麼手續?

答:

1.電話預約:週一13:30-17:00,週二至週五10:30-17:00,預約02-22317744。
2.出席面談(戒毒者和陪同家屬):面談地點有三個地方:1.新北市永和區 2.彰化縣芬園鄉 3.高雄關輔中心(地圖)。請先預約,臨時前來會無人力接待。至於面談時
會收集戒毒者資料,並分析資料再進行安排進入戒毒村。
3.接受體檢:體檢目的是為了知道戒毒者的健康狀況,與毒品無關。體檢於面談後依本會提供表格自行去方便的醫院進行。
4.等候通知:待體檢結果獲知無重大疾病後,如遇戒毒村有空床位,將由專人通知戒毒者進入戒毒村。

 

問:

戒毒費用需多少?

答:

食宿、教育全免費,只繳交保證金7000元,期滿離村時歸還。零用金需自備,此金額由本會代為管理,並規定每月花費不超過2000元,戒毒者出村時結清帶走。

 

問:

戒毒期間是多久?

答:

戒毒是要戒除「體毒」及「心毒」。「體毒」較好戒,「心毒」卻很難戒。本會強調的是全人康復(身體、心靈、社會行為的全人康復),而戒「體毒」及「心毒」最短要一年半的時間,才會有一些改變、看得到成效,否則反反覆覆一直在戒「體毒」的層次,是無法將毒品徹底戒除。

 

問:

可以馬上來戒毒嗎?

答:

戒毒前需先面談及體檢,無法立即入村戒毒。我們沒有提供醫療服務,若身體非常不舒服,請先送醫院精神科治療,然後再與我們聯絡,我們的輔導專線電話是TEL:02-22317744,煩請上班時間來電。

 

問:

面談後要等待多久才能進入戒毒村?

答:

面談後若體檢沒有問題(通常要一週時間才知道體檢結果),就依面談先後順序排隊。當排到第一順位時,就等待看那一個戒毒村有空床位,當有空床位時就可以進村。這樣等待的時間要多久呢?需看排隊的人數及戒毒村有否空床位才知道,因此我們無法確定知道需等多久。通常最快一週內,有時候也會排隊一個月以上。

 

問:

可以先去戒毒所參觀嗎?

答:

為了管理及安全,戒毒村地址不對外公開,也不開放給大眾參觀。有關戒毒村的環境請上晨曦會官網http://www.dawn.org.tw/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